财经纵横

扩容困扰本周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52 晶报

  据新华社上海8月4日电 从“黑色星期一”到“黑色星期五”,受扩容困扰的沪深股市本周(7月31日至8月4日)走出了一轮令人郁闷的下行行情。

  数据显示,在这一个交易周中,上证综指周一1659.54点的开盘指数不期成为当周的最高点位,周五盘中则创出1567.25点的近期新低。经过连续数日的“千六保卫战”之后,周五收盘报1570.15点,较上周五的收盘指数下跌5.5%。深证成指周五收盘报3816.26点,较上周末跌幅达到6.48%。

  “扩容”仍然是本周股市点击率最高的词语。从周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刊登招股意向书,拟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到周二大秦铁路上市交易重复高开低走的“新股故事”,再到天源科技上市首日遭遇深交所临时停牌,投资者的心态在扩容速度的不断加快中变得脆弱。同时,限售股迎来了解禁的高峰。统计显示,8月将有总计36亿股原非流通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高达352亿元,令市场扩容压力陡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