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周先跌后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4:24 新民晚报

  本周下跌的速度和幅度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大盘在1600点的整数关口没有抵抗,反映出多头力量的虚弱,这种格局的出现和前期的火热形成巨大反差,投资者面对这样“突如其来”的下跌有些措手不及。

  大盘下跌最浅表的因素是扩容的加速,但是,除了扩容是否还有其他内在性的因素呢?笔者认为是有的,还是先前笔者强调的中报业绩预期不佳和宏观调控的压力。

  那么,下跌的驱使因素是否已经在短期内释放完毕了呢?如果从扩容的角度来看,下周将是考验大盘最严峻的时刻,国航加上5个新股的密集发行给大盘资金面的压力不容置疑,估计下周特别是9日国航发行之前大盘还要延续本周下跌的惯性。不过,从深综指来看,从高位下跌已经到达1/3的位置,击穿该支撑位之后应该会随时有反弹出现。国航发行过后这种扩容压力会有所缓解,后半周市场情绪可能会转变,反弹也随之产生。

  海通

证券吴一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