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方证券借壳G金丰暴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在沪深股指暴跌的情况下,G金丰(600606)高开高走,不到半个小时就封死涨停,成为两市仅有的三个涨停股之一,格外引人注目,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该股如此之牛呢?东方证券一内部人士透露,该股的涨停与东方证券的借壳上市有关。

  半个月上涨超过60%

  在最近这两周中大盘出现连续调整,多数个股都是跌得一塌糊涂,然而G金丰(600606)从7月21日开始连续大涨,其中有五个交易日是涨停,到昨天收盘该股已从5.1元附近涨到昨天的8.76元,由于涨停板上还堆积860多万股的买单,下周仍有进一步上涨动力。那么G金丰到底炒的是什么呢?

  公司否认有特殊题材

  7月31日,因该股股价连续三日达涨幅限制,G金丰发布公告称,近日有投资者咨询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否有股权转让或资产注入公司的计划。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征询,公司控股股东目前无股权转让意向或资产注入公司计划。如有此类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将及时通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当日G金丰仍以涨停板8.6元跳空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经过几天的调整,前天该股再度拉起,昨天又打涨停,说明该股背后真有什么大题材。

  东方

证券借壳仍未定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昨天从东方证券一内部人士处得到答案,该人士说,目前东方证券正在就借壳上市之事与G金丰的有关方面进行谈判,但他强调目前该谈判能否成功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目前东方证券的意向有几家上市公司,不止G金丰一家。所以目前暴炒G金丰就像是赌博,如果真的成功,G金丰股价就还有上涨空间;如果最终没谈成,股价可能出现暴跌,再次演绎宁波富达和东湖高新的暴涨暴跌之走势。

  主力机构就在上海

  那么是谁在暴炒该股呢?从昨天晚上上证所公布的交易信息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在该股上的买卖金额高达3771.16万元,远超过其他营业部,名列第一。此前在G金丰的大涨中,该营业部也多次上榜,表明主力就在其中。根据2006年一季报披露信息,目前十大流通股东多为个人,上海国脉通信实业发展公司首次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仓153万股。5月29日公司股改投票显示,参加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539万股。目前虽然我们不能说上海国脉通信实业发展公司是不是该股的主力,但主力机构在上海应是无疑的。

  公司基本面有支撑

  虽然G金丰的暴炒是借东方证券借壳上市的光,但业内认为此前G金丰本身也存在价值低估。7月15日,G金丰发布预增公告称,预计公司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0%-200%。经测算其中期每股收益可能在0.15元至0.20元。长江证券研究所研究员田世欣指出,G金丰已逐步确立住宅流通业务、住宅开发业务和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业务三大主业格局。其中,利润率不高但回报稳定的配套房、土地储备配套、

公积金贷款担保等政策性业务,在
宏观调控
背景下较住宅开发业务具有抗风险能力强的优势。他预期公司未来两年盈利将保持增长,预计2006年、2007年可实现净利润9260万元和1227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和0.44元。也就是说即使没有东方证券借壳上市的题材,该股也是一个较好的长线投资品种。

  记者刘刚(短信代码:418814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