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风电设备业好戏刚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新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我国将完成500万KW风电装机,2020年规划目标是3000万KW。按照每千瓦设备造价6000元估计,未来5年平均每年约有50亿元的市场份额,年均增速超过30%。我国风电产业高速发展,风电设备制造潜力巨大,湘电股份等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

  中信证券表示,风电概念将是二级市场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伴随行业发展壮大,
具有风电概念的上市公司会越来越多,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湘电股份等优势企业。

  重点公司

  G湘电(600416):公司是发改委指定的风电设备国产化基地。风电刚刚起步,公司对电机行业继承优势明显,产能供应充足,综合配套能力最强。未来,公司要参与风电整机及全部关键部件制造,公司具有同类行业中无以类比的优势,有望成为现代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龙头。

  记者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