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博士看市:黑色星期一难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盘连续数日苦心经营的平衡格局在周末再次打破,1578点的沽穿给后市的走向蒙上阴影,难道大盘又将由此展开新一轮杀跌?

  做空动能充分释放

  毋庸置疑,目前大盘尚运行在中期调整的阴影之下,尤其是本周1640点关键点位的
失守,更加确认了这一进程。然而,市场是否就此丧失还手之力、一路下跌了呢?我们认为这倒未必。

  从上周的1701点到本周三的1577点,大盘已经经历了一次逐渐加强的连续下跌,就波段下跌的级别来讲,下跌的主要动能已经在这期间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昨天的再度大跌应该是这波下跌的余波,虽然大盘再次刷新了新低记录,但单单因此就断言后市将继续大跌未免有失草率。

  恐慌性下跌已经出现

  从大盘日线图的走势看很不妙,刚好在两颗抵抗性十字星之后出现吞没性的中阴线,但我们将分析周期放在小时图的角度看,情况并没有想象的糟。如图所示,近一个月来,大盘的调整已经形成了一道标准的下降通道,目前这道下降通道的下轨刚好位于1550点附近,离目前的大盘相当接近。昨日尾市的放量已经带有一定的恐慌性质,下跌的重灾区主要在新

能源、有色金属以及航天军工类个股上,都是今年行情的大牛股,强势股在这样的位置出现恐慌,往往不是大跌的开始,而是一波下跌接近尾声的先兆。

  下周反弹将至

  眼下市场的外部环境比较复杂,

宏观调控的阴影日益浓厚,新股的超速扩容令市场反感,可谓空气弥漫。但越是这样的时候我们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更为客观地看待眼下的市场。就下周来讲,我认为大盘将迎来一次像样的反弹行情,作为对跌破1640点之后的回抽。下周一大盘的走势较为关键,短期大盘还存在惯性下探的可能,但空间并不会太大,黑色星期一难以再现,只要下周一大盘能收在1570点之上,随后的反弹将很快展开。(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