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小板把握短线反弹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2: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第一证券楼栋

  本周中小板指大幅调整,众多个股也纷纷跟风下跌,场面萧瑟一片。可以说,经过本周运行过后,中小板中级调整行情再次得到确认。不过,我们认为,经历了持续的下跌过后,中小板短线存在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

  首先,从技术层面来看,本周中小板指收出了其历史上的首个8连阴,周跌幅更是达到10.57%。而加上上周的跌幅,中小板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13.48%,短期超跌状态非常严重,技术上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另一方面,经历了持续调整后,空方动能获得大量消耗,在估值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后,多方极可能借助空方动能短期内过度消耗这一契机发动反攻。如果从周K线图来看,这种可能性则再次放大。中小板指前期上涨过程中1998点的缺口基本被回补,这将吸引众多技术承接盘的踊跃介入,从而推动中小板的短线反弹行情。

  其次,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良好中期业绩也将成为中小板反弹的催化剂。截止本周,中小板55家公司(本周三上市的三只新股除外)的中期业绩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中小板整体上保持了良好的成长性。根据粗略统计,在已公布中报的11家公司中,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的达到8家,同比下降的仅有3家。而在已公布业绩快报的44家公司中,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的多达29家,同比下降的仅只有13家。值得注意的是,已公布业绩的公司中虽然有3家业绩同比下降,但无一亏损。而在业绩快报中同比下降的13家公司中,可能出现亏损的只有飞亚股份、黔源电力。近96%的合格率使中小板相比起主板市场更具优势,也更具吸引资金的基础,这无疑是中小板超跌反弹的的坚实基础。

  综合以上两方面,中小板短期内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这就为一些激进型的投资者创造了短线盈利机会。但是,如何把握这次短线盈利机会呢?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选择绩优品种操作也符合近期主力资金的操作思路。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大多数公司的业绩基本上处于盈利,但出现大幅增长的公司还不是太多,而且部分公司缺少关注,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以选择业绩同比增长、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入驻的公司为主,如跌破增发价的苏宁电器、巨轮股份等。

  总体而言,在经历了持续的调整过后中小板短线反弹行情已经一触即发,激进型投资者不妨借此良机适当介入。具体操作上,切记不可追涨,逢低吸纳仍是主流思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