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济百 注入资产拓宽发展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钱秋臣 康书伟

  在日前召开的*ST济百(600807)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曾昭琴表示,注入的绣水如意项目升值潜力巨大,可以保证公司业绩的增长。

  身兼天业地产董事长的曾昭琴对实现这一经营目标充满信心。他表示,绣水如意项
目已进入了成熟期,日前已取得了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预售许可证等全部相关证件,近日将开盘销售,该项目与章丘市政府、济南东部大学城相邻,周边云集十万余人口,项目升值潜力巨大,销售前景看好。

  公司总经理张乐贡介绍,绣水如意项目在注入公司时采用的估值较低,使得资产仍具有巨大升值空间。据介绍,公司采用业内通用的重置成本法和市场法两种方法进行评估,结果分别为2.8亿元和4.3亿元,置入公司时采用了较低的2.8亿元,充分保障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据介绍,在采用重置法进行评估时,销售项目销售价格采用了每平方米4100元的均价,根据济南同类项目销售价格判断,公司在销售中力争每平方米6000—8000元。此外,公司取得项目所用258亩土地的成本相对较低,仅为每亩50万元,而项目周边的土地目前已经升值到了每亩80万元,仅此一项就带来7000余万元的升值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