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小板沪市配售股14日停止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8: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治

  本报8月3日讯 深交所今天发布了《关于深市发行沪市配售股份转登记的公告》,提醒相关投资者尽快办理有关股份转登记手续。

  “手续其实很简单,到营业部填个表格就行了!电话、传真等别的方式也行。”中投证券长沙城南路营业部的黄震告诉记者。

  转登记不收费用

  深交所的公告称,持有中小企业板50家公司沪市配售股份(沪市股票代码为609***)的投资者,应在8月10日前到托管配售股份的证券公司办理转登记申报手续。

  深交所称,8月10日前未办理转登记申报手续且8月11日闭市前未将配售股份在沪市卖出的投资者,可自8月14日开始向其配售股份托管的证券公司提出补登记申请,上述50家

中小企业板公司沪市配售股份将自8月14日起在沪市停止交易。

  沪市的转登记时间要晚些,截止到8月24日。

  记者获悉,跨市场转登记及补登记业务不收取费用,因办理该项业务需新开立证券账户的投资者须缴纳开户费。

  券商准备就绪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交所、深交所7月5日联合发布《关于沪深证券交易所跨市场市值配售股份转登记的通知》。本省一名专业人士表示:“按上月全国统一的部署,券商早就开始接受登记了。”

  在8月11日闭市前,投资者持有的深市发行沪市配售股份可继续在沪市通过其上海证券账户卖出;从8月14日开始,对于已成功转入投资者深圳证券账户的配售股份,投资者可在深市通过其深圳证券账户卖出股份(证券代码改为002***)。

  在8月25日闭市前,投资者持有的沪市发行深市配售股份可继续在深圳市场通过其深圳证券账户卖出;从8月28日开始,对于已成功转入投资者上海证券账户的配售股份,投资者可在沪市通过其上海证券账户卖出股份(证券代码改为600***)。

  “转登记手续完成后,就和其他股票一样进行操作了。”黄震表示。

  □小资料

  跨市场配售股份的由来

  跨市场市值配售股份(以下简称:配售股份)是指在2002年5月———2005年8月期间,为了方便投资者新股认购,上海、深圳两地证券市场共同配合实行新股跨市场市值配售方式发行的股份。

  这种跨市场市值配售发行的股份有两种:一是上海市场投资者可以凭其上海证券账户上股份市值认购的深圳市场发行中小板企业配售股份,该配售股份登记在其上海证券账户上;二是深圳市场投资者可以凭其深圳证券账户上股份市值认购的上海市场发行股份,该配售股份登记在其深圳证券账户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