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票综合投资能力强者恒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6: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日前,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推出了《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综合管理能力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历来以“长跑健将”形象示人的南方基金偏股型基金在今年二季度成绩斐然,其在48家基金管理公司中综合管理能力位居第二。业界就此认为,在银河的上述综合评价体系下,那些注重旗下各基金均衡发展的全能冠军在排名上具备了明显的优势。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胡立峰表示,随着中国基金市场的逐渐成熟,基金综合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开始凸显。考察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投研能力至少需要三年的时间,如果其旗下的各基金业绩能在长时间内保持均衡良好的水平,则可以基本判断该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科学的投研体系和平台,其投资理念可以在制度的保障下进行成功复制。胡表示,目前,南方等老牌公司管理的主动型股票基金数量较多,综合业绩较好,整体投研水平较高,反映了基金业界已经呈现出了“强者恒强”的格局。

  今年二季度,南方基金加权平均

股票投资收益率高达50.6524%。南方旗下的
封闭式基金
表现出色,其中基金开元的期间净值增长率高达51.7028%。业界认为,综合评价对于市场担心的封闭式基金“边缘化”现象也有一定的揭示作用;此外,我国首个复制基金的母版基金南方稳健也表现骄人,期间净值增长率达到了47.337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