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成都机场路:财富新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2:03 金融投资报

  目前,四川省纺织集团与双流县政府签署协议,该集团计划投资40.7亿元,用3年时间在成都机场路片区的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一座现代化国际轻纺城。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条特殊快速通道西侧,还有不少小本投资的机会。

  一区两城计划

  记者在机场路西侧发现,昔日的稻田菜地,早已变成了现代化的都市,中国酒城、家园国际酒店、小天鹅宾馆、建国汽贸等,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间间漂亮的汽车4S店布满了道路两侧。

  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姓李的人士告诉记者,该开发区成立10年来,亲眼目睹了成都机场路西侧沧海桑田般的变迁历程,前些年的建筑物并不多,仅仅过了五六年,机场路就变成了快速通道。李先生说,他去过西部不少城市,如贵阳、兰州,那里的机场与市区之间很少看到建筑物,更谈不上有浓厚的商业氛围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成都作为一个西部重镇在商业方面所具有的优势,更体现了投资商对机场路依托临空经济的未来前景看好。

  李先生给记者介绍了打造成都机场路片区的“一区两城计划”。“一区”即通过几年时间努力把“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开发区。“两城”即规划建设机场路片区32平方公里的教育科研新城和28平方公里的现代工业新城。教育科研新城以

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4所高校,中科院成都分院等10家科研机构,4个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为依托,同时将在新城区开辟1平方公里专门发展总部经济,吸引大企业在此设立办事处。

  西南名车第一街

  在机场路开汽车4S店的某车商坦言,卖汽车占的经营场地本来就大,如果在市中区开店光是租金就很贵。因此,他们选择了机场路,房租节省了一半多,同时也不影响销售。

  记者在机场路看到,其他地方很难见到的奔驰、

宝马等名车,在这里却能一饱眼福,难怪业界一致将成都机场路称为“西南名车第一街”。一车商说,外地人一下飞机,在进入成都市区的途中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名车,肯定会给他们留下良好的印象。

  记者发现,成都机场路片区,曾经被视作是成都郊县,但现在已是密集的住宅,宽广的道路、新鲜的空气令都市人向往。目前这里的楼盘价比市区低了很大一截,大多在2700元/平方米左右。

  小投资可早下手

  乍一看,成都机场路的改造只与车辆通行有关,但仔细一想,并非如此,小本投资者也有投资机会。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李先生对此作了如下分析:

  首先,各大产业的配套项目就是这条产业上的各个节点,如四所高校汇集于此,将有师生员工数万人,他们的吃喝玩就是巨大的商机,可以买套住房出租,开网吧、咖啡馆、餐馆等。

  其次,先人一步进入该开发区可使成本更具优势。目前,成都机场路片区尚处于低地价时期,但随着开发区入驻企业的增加,地价、租金攀升毫无疑问,因此,晚下手不如早下手。本报记者 杨子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