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厉天福2元笑纳GST太光 定向增发等方案遭遇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厉天福2元笑纳GST太光定向增发等方案遭遇阻力

  □本报记者 田露

  自7月25日起停牌至今的G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宣告重大消息:公司控股股东被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及一自然人厉天福整体收购,上市公司的控制权由此也发生转移。接下来,新的实际控制人将通过GST太光的定向增发而向上市公司注入与数码视听业务相关的经营性资产。

  控制权只卖了2元钱

  今日,GST太光发布收购报告书,披露深圳市纳伟仕投资与自然人厉天福分别受让申昌科技51%和49%股权的事项。申昌科技是GST太光目前的控股股东,持有GST太光21.95%的股权,被收购之后,GST太光的控股权自然也就落入纳伟仕投资手中。而由于纳伟仕投资本身即由厉天福控股90%,所以厉天福由此将成为GST太光未来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收购报告书中透露出来的资料,厉天福生于1969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系,曾任飞利浦一下属企业的开发项目主管,1993年开始自已创办企业。目前,其已控股了深圳市纳伟仕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纳伟仕科技有限公司、现代照明电气(惠州)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其中纳伟仕投资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有意思的是,申昌科技的两名自然人股东,此次仅以2元钱的价格就将申昌科技卖给了厉天福。

  拟定向增发收购数码资产

  随着上述股权转让,GST太光的资产重组方案也浮出水面。今日,GST太光宣布将定向增发不超过1亿股份,其中向纳伟仕投资发行其中60%,收购纳伟仕拥有的同数码视听业务直接关联的经营性资产,包括产品设备、存货、技术、销售渠道等;另外向惠州市德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发行其中40%,收购德盛数码拥有的主要业务所对应的核心资产,包括固定资产及相关技术、市场渠道等。两项资产净值合计约为3.006亿元,而GST太光定向增发的发行价格则确定为3.27元。

  不过,在8月3日审议上述议案的董事会议上,一名董事发出了反对声。董事付国斌表示,他除8月3日上午通过email收到德盛数码相关资产评估书的电子版外,其余必须的附件资料,如发行方案、资产收购对上市公司收益和利润影响评估等,均没有提供,仅被告知“正在整理中”。为此,他认为无法保证相关决议的真实、完整和准确性,由此提出反对意见。同时,他也对三名独董的“赞同”态度表示了质疑。

  厉天福曾借壳失利

  “纳伟仕”及“德盛数码”的字眼并不陌生,今年年初,*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就曾经想把在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9688.58万股股份向纳伟仕投资进行转让,这也意味着将向纳伟仕转让光电股份的控股权。资料显示,光电股份当时也曾与德盛数码签订协议,欲收购德盛数码的核心资产,并表示该次收购是与纳伟仕及德盛数码收购公司股权等事项紧密相关,是一揽子重组计划之一。不过,该次收购后因*ST天桥重估光电股份价值而最终落空。

  GST太光今日在公告中表述道,本次交易如能顺利实施,公司将摆脱经营困境,形成一个完整的电子信息及电子娱乐类产品的产业链,恢复正常的经营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