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教材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8:1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治

  本报8月2日讯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将于10月举行,为适应证券市场新的变化,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专家对2005版考试教材进行了修订,内容有大幅度的变动。

  根据《证券法》、《公司法》的变化,对教材中相应的内容进行了修订。

  根据证监会2006年5月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重新编写《证券发行与承销》,还根据新发布的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登记结算规则,修订《证券交易》中的有关内容。另外,结合市场创新产品的推出,扩充了金融衍生品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增加了有关权证产品的投资分析、交易规则、结算等方面的内容。并根据证监会对证券投资基金监管的最新要求,在《证券投资基金》中增补相关内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