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0家中报7家增长 有色金属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3:06 北京晨报

  昨日公布半年报的10家公司中,7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2家同比下降,1家亏损,业绩同比增长的上市公司占据了绝对优势。

  G航信(600271)、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1)、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1)、G 美的(000527)等每股收益均在0.3元以上,目前这些个股的估值仍是市场中较高的。其中G株冶的每股收益0.488元,较上年同期增幅达430%,主要是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

  有色金属行业依然是预喜个股的集中地,从近期G株冶、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半年报情况来看,金属的涨价为相应的上市公司带来了业绩的倍增式上升。由于此类个股的股价在前期涨幅较大,大部分个股基本上已经消化了业绩的上升。这从G株冶半年报业绩大增四倍以上,昨日股价却仅涨1.54%的表现也可有所反映。另外,同属于有色金属板块的G厦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半年报每股收益仅为0.2513元,同比出现下滑。由此来看,对于有色金属行业类个股中部分加工类的企业,在原材料涨价的不利影响下,其业绩也存在一定的波动性。

  另外,在昨日公布的半年报中,G马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每股收益由上年同期的0.3258元下滑至0.1660元,显示在宏观调控及铁矿石涨价的背景下,钢铁股的业绩下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不过,从G马钢的背后股东来看,依然可看到宝钢的身影,可见,钢铁行业利润率的下滑依然难挡行业并购的产生。从宝钢系在二级市场的大手笔出手来看,当前国内钢铁行业的大整合已经拉开序幕,从而为目前股价仍处于阶段性低位的钢铁股提供了最佳的炒作题材。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