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公布预案和提高对价上市公司日渐稀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3:06 北京晨报

  聚焦全面股改

  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股改预案

  贵航股份(600523):10送2.8股+定向回购

  公司分别向贵航集团和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定向回购部分公司股份并予以注销,以解决大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对价方案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从公司最新经营情况看,随着汽车整车的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带动了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9.93万元,同比增长133.49%,顺利实现扭亏。在良好基本面配合下,该股停牌前一路放量走高,短期累计涨幅较大,后市面临获利盘抛压,可择高减持。

  两公司提高对价今复牌

  大庆高科(000985):10转增1.1股→10转增1.273股

  方案相当于由每10股获2.8股提高至每10股获3.2股,每10股流通股实际可获得的股数为4.88股。公司报表显示,其主营产品毛利率较低,一季度每股收益不足一分钱,而停牌前的股价最大涨幅已超过100%。技术上目前正构筑明显的中期头部形态,后期有调整压力,可考虑减持。

  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6):10送2.8股→10送3.2股

  公司控股股东同时还特别承诺,在股改完成后,拟将辽宁发电51%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作为一家质地还算不错的电力公司,其对价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业绩呈稳步增长之势,自然除权后,股价已逼近每股净资产,价值并未高估。技术上,该股停牌前沿60日均线放量稳步走高,短线随大盘适当调整后,中线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招商证券 黄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