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指收盘再次守住千六关 次新股高奏进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沪指收盘再次守住千六关次新股高奏进行曲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三新股高调上市刺激次新股整体走强,板块集体飙红,中国银行(601988.SH)连续下跌后昨日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上涨0.03元。

  “三家捆绑上市的小盘新股,他们的集体高调亮相给次新股板块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而次新股板块的整体上涨初次抑制了本轮回调一直未有收敛的空方力量。”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指出。

  早市开盘,次新股初现拒绝下跌之势,在交易近一个小时后,三家新股齐齐发力拉高吸筹刺激了近期无所适从的增量资金,将大家的眼光齐刷刷聚集到次新股上面。

  沪市4只次新股中,大同煤业(601001.SH)上涨5.10%排名居首,而保利地产(600048.SH)和大秦铁路(601006.SH)也分别上涨4.14%和3.80%,上市后表现最弱的中国银行(601988.SH)也受影响展开反弹,收盘微升0.90%。

  深市中小板的5只次新股中,IPO重开第一股中工国际(002051.SZ)出人意料地涨停报收,云南盐化(002053.SZ)上涨6.05%居涨幅第二,同洲电子(0 0 2 0 5 2 .S Z)、得润电子(0 0 2 0 5 5 .SZ)和德美化工(002054.SZ)分别上涨4.83%、2.63%和2.36%。

  “除三家新股高调亮相的因素之外,9只次新股或高开低走、或低调定位都是昨日它们集体活跃的基础。”财富证券研究员钟刚认为。

  万国测评分析,从整个次新股近期的这种表现我们也可以看到市场心态的转变,从最开始盲目乐观到谨慎再到对行情产生悲观情绪,而随着次新股走稳,市场的人气又将开始有所复苏。

  另外,大盘本身连续调整的幅度也已不小,“扣除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等新股对股指的贡献,过去一个月来大盘指数下跌实际已超过200点,短线股指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万国测评测算。

  而融资融券办法的实施以及《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出台,也给市场造就了资金乘数效应和并购行情的预期。

  上证综指最低探至1577.90点后展开持续反弹,但萎缩的成交量制约了股指反弹的力度和高度。收盘,上证综指报1600.87点,微升0.02%,继昨日守住1600点之后再次收盘站上了这个整数关口;深证成指缺乏权重股的带动,下跌0.69%报3892.40点;沪深300指数下跌0.54%报 1275.09 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