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明珠大股东明确表态年内不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36 新闻晨报

G明珠大股东明确表态年内不减持

  □晨报记者华笑丛

  8月7日,G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部分限制流通的股权解禁,公司大股东昨日明确表态:在今年内不会减持公司股票。

  8月5日,正值G明珠股改完成一周年,根据当初股改方案中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的相关承诺,部分非流通股可上市流通。而8月7日是限售条件届满后的首个交易日,届时,将有244992485股可上市流通。

  G明珠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大股东不减持公司

股票,显示了其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也预示着公司大股东对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将给予更大的支持。同时,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的不减持也有利于
证券
市场和公司股价的稳定,也会坚定广大投资者的持股信心。G明珠日前已经宣布,定向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融资8亿元,投资于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1亿元受让10%股权)、新媒体中心、地铁电视公司(2亿元参股25%)、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2亿元受让部分股权)等四个项目,同时控股股东承诺将肯定高于15%的比例进行认购。

  对此,光大证券行业研究员毛峥嵘分析认为,这意味着G明珠大股东有意愿长期持有公司股票,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市场对于公司首批可流通国有股减持对二级市场产生冲击的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