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天颐重组之路步履维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小可

  负债累累的*ST天颐,尽管已加快了内部调整———更换高管、精简机构、节约费用支出,但是高筑的债台下,公司能否借助实力股东援以一臂之力东山再起,至今仍是一个未知数。

  接连数日股票被打至跌停的*ST天颐今日发布公告,提示公司股票存在退市风险。公司表示,近日,经公司咨询有关部门后了解到,目前与有关企业集团的重组意向性谈判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目前暂无能力恢复生产经营,何时恢复 生产经营主要依赖于公司的资产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后而确定。同时,公司预计2006年中期报告将继续亏损,如果2006年度不能实行盈利,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可能将对*ST天颐实行暂停上市。

  同日,*ST天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于今年1月分别与华夏银行武汉市分行桥口支行签定了700万元、400万元、400万元共计1500万元的承兑汇票,以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借款期限均为半年。然而,在目前上述承兑汇票均已到期后,*ST天颐却无法按时兑付上述款项,华夏银行武汉市分行桥口支行已将上述承兑汇票的保证金450万元及利息17072.65元扣除,将余下承兑汇票金额10482927.35元垫付,并将该笔借款转为逾期贷款。

  对于目前已严重资不抵债,流动资金紧张、可能存在破产清算风险的*ST天颐来说,重组之路越发困难重重。

  今年以来,*ST天颐在荆州市地方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展开了艰难的重组之旅。然而,荆州市国资委在与包括中粮集团和光彩49集团及马来西亚贝多恩公司等多家企业接触商谈过公司的资产重组事宜后,却都未能取得进展。

  谈判开展的同时,为了替重组铺平道路,*ST天颐在内部人事变动上主动采取了行动。就在上周,经*ST天颐董事会审议通过,一路为*ST天颐重组四处奔波的公司董事长熊自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之职,独立董事伍昌胜先生也辞职不再参加公司董事会。董事会同时表示,为利于公司资产重组的顺利进行、利于公司的稳定和长远发展,将以2006年9月30日为准,终止全部员工

劳动合同(公司员工与公司所签定的劳动聘用合同签定至2006年9月30日),按国家有关
政策法规
给予员工相应补偿,实现全员解聘,然后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及重组需要,对所需人员重新聘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