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万家乐欲借股改消化不良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霍宇力

  万家乐A(000533)近日公告了以资产重组和10送1.2股为对价的股改方案,众多流通股股东反应不一。据了解,这两天已有一些流通股股东致电公司,认为送股对价水平偏低。另外,由于资产重组没有折算成为送股对价,也让流通股股东难以作出衡量。

  对此,万家乐A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采用资产重组为对价的股改方案,是希望抓住股改的机会,把基本变现无望的不良资产,转由大股东与政府部门消化。这与单纯 送股方案相比,虽然比较复杂,但能够改善公司基本面,而且大股东对公司的贡献也不会少于单纯送股。在资产重组的方案中还包括顺德区政府用现金收购5宗物业,这实际上是当地政府对万家乐A过去多次重组形成的历史债务承担一定的责任。但由于政府已不是万家乐A的非流通股东,也不是股改的利益相关方,所以政府参与资产重组的内容,没有写入《股改说明书》。当地政府参与资产重组,其实也是股改对价的一部分。

  据了解,万家乐A在股改方案的制定过程中曾一度把资产重组的效益折算成为送股对价,但在正式出台前,出于监管要求而没有列入。

  该万家乐A高管表示,根据原来的测算,在资产与债务重组结束后,预计将带来间接与直接利润2092.68万元。其中,每年减少的利息支出为1252.68万元,减少的物业经营损失为258.03万元,减少的

物业管理公司经营亏损为143.5万元,另外,大股东注入的番禺天顺公司每年将会带来新增利润418.47万。

  这部分重组带来的利润,折合万家乐A的每股收益0.036元/股,若按照20倍市盈率和7月14日前9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格3.26元/股计算,折算为相当于10送2.2股。

  该高管表示,资产重组折算的10送2.2加上10送1.2的送股对价,公司流通股股东可获得的对价相当于10送3.4,这已高于市场平均支付水平。但他同时强调,以上的计算,只是以资产重组所产生的可计量价值为基础的利益换算,换算方法是否客观、合理、准确,最终将由投资人和市场作出判断。

  公司有关人士认为以资产重组为对价将改善基本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