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股集体躁动 千六关口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股集体躁动千六关口失而复得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三沪深股市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在次新股整体躁动的带动下,沪指1600点再度失而复得。两市成交分别为152亿元和93亿元,合计成交为近4个月来的地量水平。

  次新股的集体躁动是昨天盘面最突出的特征。由于昨天上市的三家新股N天源、N威尔泰以及N东磁均出现开盘之后走高的表现,首日涨幅分别为124.36%、83.55%和52.45%;这三家新股的强势表现,直接带动其他次新股走强。据行情显示,此前全流通背景下上市的9只次新股,昨天全部以上涨报收,中工国际出现报复性反弹,股价以涨停报收;云南盐化大同煤业同洲电子保利地产大秦铁路等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中国银行也在创下3.28元的盘中新低后返身向上,收盘涨幅为0.90%。

  次新股昨天的集体躁动,与其股价超跌有很大的关系。据统计,目前9只次新股中,除了保利地产3个交易日持续走高外,其余8只次新股的股价离最高价均有较大的距离,比如中工国际最高价为50元,最低价为13.6元,最大跌幅为72.8%;同洲电子最高价44元,最低价为29.8元,最大跌幅为32.3%;大同煤业最高价12.98元,最低价为8.33元,最大跌幅为35.8%。在短期超跌严重的情况下,次新股昨天集体躁动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新股和次新股的重新走强被视为市场转强的一个重要信号,但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压力仍然比较突出,昨天两市下跌的个股仍多于上涨的个股,一些有色金属股继续出现深幅回落。大盘成交的低迷也表明,目前投资者多数采取观望态度。

  平安

证券的观点认为,短期而言,市场将面临融资融券即将开闸、保险资金入市规模扩大、新基金入市等积极因素的支持,使得8月份A股市场仍然面临一定的表现机会。但从一个更长的周期来看,股指目前已经进入上升5浪的末端,意味着市场的风险已明显加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