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巨轮股份:估值偏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3: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线选股

  看好理由:巨轮股份(002031)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子午线轮胎模具制造公司之一,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现已具有年产2500套模具的生产能力,占国内市场份额45%以上,产品遍布国内各大轮胎生产厂家,并远销意大利、美国、英国、印度等世界知名轮胎厂商。公司通过引进德国AZ技术,具有较强的国内外竞争力。

  亮点之一:随着汽车子午化的进一步提高,汽车轮胎花纹更新加速和轮胎翻新业的发展,预计未来5年轮胎模具行业都将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而公司也有望在未来几年保持20%的增速。

  亮点之二:目前公司已打入主要轮胎巨头的

供应链,去年世界第四大轮胎厂皮列里与公司签订了长期的采购协议,今年上半年世界第二大轮胎厂普利司通、第三大轮胎厂
固特异
分别与公司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预计明年将有大量订单转移到公司,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亮点之三:公司的高精密铸造铝合金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项目和线性轻触式导向结构子午线轮胎活络模具项目,将大大缓解目前产能紧张状况。其中金铸铝子午胎模具符合模具发展方向,而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线性轻触活络模具项目糅合两种向心机构的结构设计,有助于公司进军轿车轮胎模具市场。这两个项目达产后,公司有望在3年内成为亚洲(除日本外)最大的专业化子午线轮胎模具企业,并争取进入全球三强行列。

  风险提示:短期市场风险主要来自公司完成股改之后股价快速上涨,有可能带来一定的获利回吐,从而造成股价振荡波动。

  技术分析:进入7月份以来,该股股价维持高位整理,并未随大盘出现回调整理,这种强势整理的运行态势预计仍将得到较好的维持。预计在经过高位强势整理之后,其股价将再度向上形成突破,建议中线关注。(广发

证券邸永忠)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