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半年报期间存在交易型机会 有色金属股将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11 上海青年报

  对于上半年行情而言,有色金属板块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但是经过上半年的持续强势之后,市场需要一个比较充分的修复整理过程。而主流资金的运作也趋于保守,防御型策略将占据上风,有色金属板块属于攻击型策略的代表,在目前市道中难以得到机构资金的高度认同。

  我们认为,有色金属板块近期存在交易型机会,但不是投资机会。在目前的半年报披露期间,有色金属板块强劲增长的业绩将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持,但同时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制约,使得有色金属板块并不具备持续走强能力,对此投资者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

  后市有色金属板块将出现分化走势,相对而言,锌、镍和锡这三种有色金属将继续呈现供给短缺加剧态势,后市可继续看好;目前影响金价变动的基本面因素也没有发生根本改变,金价的长期趋势也仍然看好,但短期的价格波动在所难免;而铜、铝等价格可能会出现震荡回落走势,对此投资者应该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招商

证券朱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