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金发技术创新领跑改性塑料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G金发技术创新领跑改性塑料行业

  □本报记者 陶君

  日前,G金发(600143)成为由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确定的首批103家中国创新型试点企业之一。G金发在7月28日公布的中期报告显示,由于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和内涵式增长,净利润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67.46%.

  新材料行业“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发展趋势,给了国内改性塑料行业龙头———G金发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G金发将牢牢把握历史发展所赋予的这次机遇,充分利用进入中国创新型 试点企业的契机,借助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技术平台,不断开发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多年来,G金发注重技术创新,利用员工持股和

股票期权等长效激励机制,在不断引进管理骨干和营销骨干人员的同时,大力引进国内改性塑料行业顶尖的技术人员逾百人,确保了公司在国内改性塑料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截至2006年7月30日,G金发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国家重点新产品三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五项、国家专利优秀奖一项,省、市科技进步奖多项,获得国家专利二十余项。公司汽车用改性塑料已获得TS16949技术标准,公司出口的所有产品均获得美国UL认证,其中出口到欧盟地区的产品还能满足ROHS标准和WEEE技术标准,从而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G金发上半年产品销售量已突破10万吨,预计全年销售量将突破20万吨,这将进一步拉大与国内同行的差距,公司也将继续保持改性塑料行业领跑者的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