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QDII昨首日开卖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2006年第一期代客境外理财计划昨日正式开卖。记者采访时发现,银行与投资者对首个QDII产品均较为谨慎,尚处于客户预约和咨询受理过程中,具体销售统计尚未出来。截至14点,工行上海分行第二营业部未正式销售第一笔。

  工行上海分行个人金融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前往银行网点咨询和电话预约的客户比较多,银行客户部经理也向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客户提供了产品信息。从市场初步反映看,客户反映踊跃,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但由于是首个QDII产品,客户普遍对海外市场较陌生,尤其对具体的挂钩品种不是很了解。银行在产品推荐时,主动提示风险,希望客户对收益与风险权衡后自行判断。对于明确有购买意向的客户,须进行投资风险偏好测试。与以前理财产品的风险偏好测试不同,工行专门对QDII还设计了测试问卷。

  据了解,工行首个QDII产品仅在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浙江、江苏六省市发售,在沪共有30个网点的

理财中心受理。本期QDII产品包括
人民币汇率
风险规避型和人民币汇率风险未规避型两款,最大发行量均为10亿元。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