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南证券:资金流失引发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2:35 北京晨报

西南证券:资金流失引发中期调整

  在今年6月7日、7月13日,大盘分别因为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的发行出现一波跌势,昨天又因国航的发行引发重挫。庞大的融资需求正逐步吞噬场内资金,中期调整行情刚刚开始。

  大规模IPO 资金流向一级市场

  国航的网上申购日为8月9日,计划融资80亿元。中国铁路营运商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公司正争取今年内发行A股,估计集资额有可能超过100亿元。中国工商银行年内将同时公开发行的H股和A股的规模初步确定可达536亿股和179亿股左右。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表现出强烈的融资需求,使得大盘难以承受如此大的扩容压力。7月31日有粤水电发行8200万股,8月2日有江山化工发行3800万股,8月4日有宏润建设发行3500万股,本周IPO虽不及7月中旬的那一周密集,但密度也不小。由于一级市场投资机会增多,申购大秦铁路的解冻资金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回流二级市场,二级市场因缺乏上升动力而继续下探。

  股指期货也将分流股市资金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有望在8月份正式挂牌,股指期货最晚应该在明年年初推出,首个股指期货标的指数已确定为沪深300指数。衍生品种的推出也会分流股市的资金。

  保险显露赎回基金迹象

  中国保监会消息,上半年,保险业投资收益为2.5%,比去年同期提高0.86个百分点,是近年来同期收益最好的一年。与投资

股票金额的直线攀升不同,保险资金同期投资
证券
投资基金782.68亿元,较年初下降29.3%。有人分析,这可能与
资本市场
的变化有关。自6月份起,IPO和再融资重新开闸,尤其是中行等大盘股发行上市,保险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和投资需求对投资结构进行了调整。从历史上看,在2005年的跌势中,保险资金都没有大规模赎回,而今年6月底的数据是,2004年保险资金持有基金额度的水平,显示自被允许直接入市以来,刚刚开始准备单干而赎回基金。

  西南证券 张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