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晨鸣终止并解除与亚太企业投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0:06 新京报

G晨鸣终止并解除与亚太企业投资合作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G晨鸣(资讯 行情 论坛)29日发公告称,终止并解除与亚太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VCAsia PacificLtd)签订的《关于定向发行与认购股份之战略投资意向书》(下称《协议书》)。

  公告显示,双方就公司未来经营理念和思路以及董事会人员组成等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进一步协商,双方同意终止并解除于今年5月20日签署的《协议书》。

  在《协议书》中,G晨鸣向CVC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A股

股票,募集资金50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湛江纸浆项目及原料林基地的建设。

  此次定向增发一旦完成,CVC将持有公司42%的股份,超过寿光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而成为第一大股东,这也是外资第一次通过流通股而不是法人股的方式实现购买。

  资料显示,湛江纸浆项目主要包括70万吨木浆生产线和300万亩原料林基地建设,投资总额约为94亿元。

  对于这次协议取消,找到替代资金的问题,G晨鸣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向一个由多家国内银行组成的银团申请了6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贷款,为广东省南部的一个纸浆厂提供资金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