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秦铁路(601006)首日合理定位6元至7.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概况

  发行后总股本1297675万股,流通股30303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121213.5万股,发行价格4.95元,发行后每股收益0.27元(全面摊薄),发行市盈率18倍。

  ◆盈利预测

  公司运价有优势,大秦铁路和丰沙大线执行的煤炭运输费率为特殊运价,由国家批准制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该价格优势在近3-5年内可保持。大秦铁路煤炭运输量未来3年保持12%左右的年均增长。此次公司募集资金带来的主要效益是财务费用的减少,且主要 从2007年开始体现,2008年之后资本支出压力巨大。

  ◆估值与首日定位

  通过对国内外市场铁路股的分析及对铁路和公路、港口和机场等基础设施个股的比较分析,未来成长性更高的大秦铁路,至少要获得目前市场对港口、机场20倍左右的市盈率估值,因此,20倍市盈率估值水平对该股并不算高。鉴于该股作为第一家真正的A股铁路上市公司,上市后可能会受到追捧而超出其合理估值,预计该股上市首日定位将在7元之上。合理波动区间在6.5元至8元的可能性居大。

  若首日开盘价在6.5元以下,短线有一定机会,可能有10%以上涨幅,不过,该股中线走势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建议投资者参与时以短线操作为主。

  (德鼎投资 周贵银)

  申银万国:我们认为,应该首先考虑公司业绩未来的成长性和成长的可持续性,其次考虑估值的高低,最后才是资源的稀缺程度。通过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大秦铁路的合理估值区间为5.8-6.6元。综合考虑,大秦铁路首日价格7元以上建议减持,6-7元建议持有,6元以下建议买入。

  万国测评:从公司三年整体业绩看,其主营业务利润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50%以上,盈利能力相当强劲。我们认为该股首日定位可能会在6.2元至6.8元之间,5.8元以下有短线机会,7.5元以上建议保持观望。

  方正

证券:大秦铁路上市后的合理市盈率区间为17倍至20倍,考虑到新股上市首日因素,该股对应价格区间为6.12元至7.2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