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券咨询机构将开始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出通知,将开展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005年度检查工作,年检的对象为通过2004年年检的专营类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报告期为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2005年从事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要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由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审计报告应当对咨询服务收入是否全部存入专用银行存款账户、风险准备金计提基础与比例是否达标等情况作专项说明。

  通知还详细设定了年检的标准,对于没有达标的机构,

证监会或者将给予1个月的期限进行整改,或者将不予通过年检。据悉,年检的报告期为去年1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在报告期内,存有十一种情形任何一种的咨询机构,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期限为1个月。这十一种情形主要包括,内控薄弱、人员和分支机构管理混乱的;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或者断章取义地引用、篡改有关信息、资料,向投资者提供投资分析预测的等行为。整改期间原有咨询业务将被叫停。

  而对于拒不整改、未按期上报整改报告、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整改没有明显效果等情形的,将对其不予通过年检。

  (全景 曹昱 于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