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发行“急如星火” 摇签资金本周有用武之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5: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尽管打新股的中签率很低,但回避了大盘的系统风险,保证资金安全是第一位的。

  新股发行急如星火。沪深股市本周又有3只新股上网发行,“摇签”资金又有用武之地。

  根据“排班”纪录,本周一是粤水电(002060);紧接其后的则为周三的江山化工(002061);第三只新股是周五的宏润建设(002062)。一位券商分析师的建议是,合理安排资金,可轮两趟。

  相较来看,3只新股都是深圳的小盘股,“很明显,想要靠打新股赚钱的投资者应该放弃周三的江山

化工,利用申购资金正好4天‘回笼’的时间差,专盯一头一尾,也就是专心申购粤水电和宏润建设”。

  但分析师提示这种做法的“风险”:由于投资者普遍放弃江山化工,有可能使得该股走势不见得是黑马,但申购却可能成为黑马———中签率相对大幅提高。另外,按照之前的惯例,深圳新股的中签率一般都只有万分之几,也就是说,几万或者几十万的申购资金最后一无所获的可能性极大。

  中国

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日前表示,“对于货币过剩这个突出问题,‘就货币调控货币’虽能够有一些效果,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问题的要害是直接融资比重太低。货币过剩,银行迫于支付利息的压力,就更倾向于发放贷款。因此,唯有大力发展
资本市场
,过剩的流动性才能够由货币市场转移到资本市场。”

  分析师认为,通过加速发行新股、国企大盘股的做法来解决“流动性过剩”问题,是“只看一点,不计其余”,现在的关键是国内资本市场整合资源的效率太低,上市公司缺乏实实在在的盈利模式。“上市公司拿到募集资金后给社会创造的财富较少,前几年的熊市就是因此而起”。因此,为解决“流动性过剩”而大发新股与“为国企解困”一样危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