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际油价创近一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4: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李昌鸿

  上周,因美国炼油厂故障、投资者获利回吐和美国经济降温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国际油价呈下探式震荡,从周一收盘时的75.05美元下跌至周五收盘时的73.24美元,并创出一个月以来的新低。上周,WTI收盘均价为74.1美元,较前一周上升了0.3美元。

  目前,正值美国人驾车外出高峰期,汽油需求旺盛。24日有消息说,受天气因素的影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两家炼油厂和得克萨斯州一家炼油厂均发生电力供应故障。而任何有关炼油厂可能减产的消息都会加剧市场对汽油供应不足的担忧。此外,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持续冲突也是推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国际油价在上周一由开盘时的74.43美元向上突破75美元关口至75.05美元。

  由于国际社会加强了对黎以冲突的外交努力,并推动冲突双方尽早实现停火。投资者对中东地区局势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担忧有所减轻,同时,由于上周三美国

能源部公布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周二通常成为石油投机获利回吐重要的一天,以在原油库存数据公布后决定投资方向。受投资者获得回吐的影响,
国际油价
随后在25日大跌1.3美元。此后,美国汽油库存大跌320万桶,黎以冲突持续进行,国际油价持续出现反弹。

  但是,决定全球油价最为关键的因素――美国经济出现大幅放缓,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仅为2.5%,从而令原油投资者纷纷做空,国际油价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跌1.3美元,收于73.24美元,创出1个月以来的新低。

  不过,只要美国经济未陷入明显的衰退,它对国际原油需求仍然保持强劲,而中国和印度对原油需求仍然出现快速增长,此外,伊朗核危机、黎以冲突、飓风因素等仍是推高油价的重要因素,而以对冲基金为主的原油投机资金仍然会乘机做多,从而助推油价的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