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房地产市场扮演降温主要角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4: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日前刊文称,全美范围的房地产市场繁荣曾为美国经济增长提供了最大的支持。现在,这一市场的降温预示着未来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放慢。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报道援引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一份报告说,6月份美国4个主要地区的二手房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滑坡,全国范围的销售数量同比也下降了9%。另外,美国房价也失去了“活力”,只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而在诸如波士顿
这样一些大都市,售房均价已经低于一年前水平。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文章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下滑趋势正在对更大范围的经济产生影响。房地产开发商正在按比例缩减他们的开工计划。上周,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的承包商情绪指数下降到了14年以来的最低点。而这一行业是最近几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贡献者。

  美林公司的房地产市场专家戴维·罗森贝格接受采访时预计,仅房屋建筑市场的支出下滑就可能使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下降1个百分点,落到年均2.5%的水平。而这种情况很可能出现,因为过去10个新房开工项目高峰期过后,有7次随即出现衰退。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文章还谈到,房地产市场降温再加上利率上升,会对美国的消费产生抑制作用。最近几年,自有住房的价值提高和低利率条件使美国大众大举借贷消费。而消费历来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辛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