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杨迈军:为金融期货做好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4:2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美联合举办金融期货监管培训班杨迈军:为金融期货做好准备

  本报讯由中国证监会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合举办的金融期货监管培训班日前圆满结束。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在中国发展金融期货市场的关键时期,举办这样的培训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希望期货公司和证券公司积极抓住金融期货推出的大好时机,做好准备、苦练内功、迎接挑战。

  杨迈军说,金融衍生品市场有着自身的运行规律,发达国家在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在建设金融期货市场过程中,需要认真学习和借鉴发达国家经验,但不能盲目全盘照搬,而要结合我国的制度基础和经济环境认真研究,加以改造完善后吸收。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中美双方加强期货监管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美双方在期货监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项目。美方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派出了以国际事务部主任为团长的六人专家代表团到京授课。中国

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黄运成、机构部副主任王建平、国际部副主任韩萍以及美方专家代表团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培训结束之际,黄运成表示,此次培训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国内期货业学习和借鉴了美国在衍生品市场发展及监管方面的经验,为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二是加强了中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未来建立公开、高效的金融期货市场环境奠定了基础。(于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