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恒源煤电刘桥电厂或将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4: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该项目投产后将大大减轻恒源煤电电力成本上升压力

  证券时报记者程鹏

  本报讯G恒源(600971)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6800.1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88%;实现净利润10901.5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每股收益0.58元。在上半年国内煤炭
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煤炭价格出现波动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定发展的态势。从已经披露中报的煤炭类上市公司来看,不少企业的煤炭成本都有所上升,导致了主营业务利润率的下滑,而G恒源的主营业务成本比去年同期降低了4.09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69个百分点。

  在今年国内外煤炭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下,G恒源针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制订了各项生产经营管理措施。

  在产品销售上,公司努力克服年初煤炭市场销售不畅的困难,在产品质量和市场营销两方面下工夫,树立公司品牌形象,通过抓质量管理、抓销售合同兑现和货款及时回收,促进产品销售,加快资金回流。上半年,公司销售商品煤157.56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4.87万吨,但由于公司煤炭综合售价为360.50元/吨,每吨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元以上。在销售业绩增长的同时,公司的财务指标也进一步优化,存货由一季度末的5583.66万元减少至4813.52万元,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由一季度末的2.36亿元减少至2.08亿。

  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刘桥煤泥煤矸石电厂项目募集资金部分已经使用完毕,电厂主体结构已完工,预计今年9月底可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将大大减轻公司电力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公司另一募集资金项目———刘桥选煤厂技术改造项目的募集资金大部分已经投入,项目改造也将在下半年完成。此项目投产后,公司洗选效率、自动化水平将大大提高,洗精煤及洗精块的产量将大幅提高,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董秘王忠柱称,该项目完全投产后,每年可新增1000万元左右的利润。

  G恒源前一交易日收盘价8.96元,涨0.6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