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河证券:未来关注自主创新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未来关注自主创新主题

  我们认为,紧缩措施的出台,不会改变经济中长期的向好态势。在对经济上升的良好预期下,市场中期上升趋势不变。当然从1-2个月时间而言,市场仍需面对自身的调整要求,需要时间和空间来消化存量资产估值压力,和增量资产所带来的资金压力。不过,从七月一日起,根据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出台《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暂行办法》,将国库现金逐步推向市场化运作,这意味着1.18万多亿元国库现金将从中央银行流向市场。总体上看,我们继续认为大盘短期内有望会继续在千六点上方强势震荡。

  个股把握上,目前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重要地位,自主创新将有望继续成为下阶段市场所重点关注的战略性投资主题之一,以下三类创新类个股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一、自主创新20家核心股。7月26日科技部和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了首批开展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企业名单,试点名单中的20家上市公司面临的发展机遇将十分广阔,值得重点关注,如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振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在试点名单中,还有21家企业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企业,这些A股公司作为大股东自主创新的受益者,未来可能带来基本面改善和业绩提升的机会。如钢铁类中攀枝花钢铁旗下的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家电类中海尔集团旗下的G海尔等;三、自主创新主题的潜力股。由于试点企业不搞终身制,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调整办法,我们在把握自主创新题材时,不仅仅把目光停留在入选首批试点名单的公司,同时也要把关注的重点,投向自主创新能力相当强的公司,如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G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陈健执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