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紧抓消费 抵抗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海通证券研究所 单开佳

  上周股市先扬后抑,上证指数报收于1662.03点,较上周微幅下跌0.23%。泰达荷银稳定表现超群,净值增长为3.03%,稳居开放式基金净值排名首位。

  基本情况:泰达荷银稳定基金是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发行的优化型成长类行
业基金合丰系列之一,成立于2003年4月25日,目前该基金总份额为1.93亿份,属于小规模的股票开放式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稳定行业类别中内在价值被相对低估,并与同行业类别上市公司相比具有更高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基金经理李泽刚先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硕士,2002年加入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

  收益与分红:合丰稳定近年来表现处于中上游水平,具有稳健收益的特色。2004年平衡市中,合丰稳定净值增长1.82%,排名位于40只

股票混合
开放式基金
的第18位;2005年大盘下跌,而合丰稳定的净值增长6.52%,在7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3位,较上一年排名略有上升;2006年上半年大盘走牛,合丰稳定实现净值增长58.79%,在117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50位。到目前为止,合丰稳定分红六次,累计分红1.6元/10股。

  资产配置与选券:合丰稳定的仓位变化不是很大,在2005年四季度略作调整,仓位下调了5.7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可能是基金主动减仓导致股票投资规模缩水。2006年前两个季度合丰稳定的股票仓位一直保持在72%左右,反映出合丰稳定对资产配置比较淡化。从行业配置和选股来看,合丰稳定重仓配置了食品饮料、批发零售以及信息技术业,占基金净值比例分别为22.13%、18.00%和9.50%。与一季度相比,大量增持了信息技术业,而减持了交通运输仓储业。从重仓股看,主要有G汾酒、G招行、大商股份、G好当家、G通威、G露露、G茅台、G中创、王府井和苏宁电器。二季度重仓股调整比例较大,前十大重仓股中有一半进行了调整。其中G好当家、G露露、G茅台、G中创和王府井为二季度新增重仓股。从合丰稳定的重仓股以及业绩看,在大盘震荡盘整中,消费类股票为保证基金的业绩作出了不少贡献。

  投资集中度:二季度,合丰稳定的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明显上升,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为49.56%,而二季度则上升到64.38%,高于同类基金54.39%的平均水平,这反映出合丰稳定集中持股的投资风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