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格力(000651):合理估值在15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G格力(000651):合理估值在15元左右

  兴业证券王金沿预计,G格力(资讯 行情 论坛)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0.90、1.18元左右。按20倍动态市盈率计算,公司合理估值为15元左右;此外,公司绝对估值在14.36元左右。维持长线和短线“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王金沿认为,公司空调内、外销以及商用空调将保持高速增长。独一无二的空调连锁专卖将力促公司空调内销在未来2-3年内保持20%左右的增长。同时,良好的

性价比将支持公司空调外销在未来2-3年内保持30%以上的增速。此外,深厚的研发积累将保证公司商用空调在未来3年内保持50%以上的增速,商用空调的快速增长是公司最终实现空调业务销售收入1000亿元目标的重要支撑力量。

  王金沿指出,率先提价转移成本风险,反映了公司良好的市场地位。预计在保证盈利持续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公司将继续提高市场份额,打压二线品牌的生存空间。预计2008年以后,公司将实现净利润的增长快于销售收入的增长。预计未来3年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率;未来5年内,净利润将保持15-20%左右的增长率,其中2008年增速可能达到3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