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山焦(600740):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G山焦(600740):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

  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G山焦(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几年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2006-2008年EPS可分别达到0.63、1.14和1.92元。与公司内在价值相比,目前股价偏低,强烈建议“买入”,目标价14.58元。

  海通

证券指出,焦炭行业依然处于周期发展的低谷,短期难言复苏。近期焦炭价格乍现上涨势头,但由于焦炭产能大于实际需求,产能可以随时释放,目前的价格料是今后一段时间的“
天花
板”,整个行业还处于周期发展的低谷,短期难言复苏。不过,既然是低谷了,距离新一轮周期性上涨就注定不远,因此过多担心也无必要。

  海通证券表示,“由焦到化、以化促焦”是公司的求生和发展之路。焦煤价格上涨和焦炭价格下跌,两种力量双重挤压公司的盈利空间,倒逼公司寻找由焦到化、以化促焦的发展路径。本着这一明晰的发展思路,公司正在构造一个完善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这使得公司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将先于行业拐点出现。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正在描绘一个业绩快速增长的远景。随着150万吨/年焦炉扩建完成,公司焦炭产能将成倍增长;与此同时,公司的焦化产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也不断提高,并将在2008年左右占据主营业务利润的半壁江山。焦化产品的贡献,以及循环经济利用资源降低成本,将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