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珠峰:送股+重大资产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ST珠峰:送股+重大资产收购

  本报记者 周渝 成都报道

  ST珠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8)公布股改方案,本次股改与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公司非流通股股东除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股股份外,ST珠峰将收购关联方西部矿业公司拥有的1万吨和3万吨两条锌冶炼生产系统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以及西部矿业持有的西部铟业51%股权。

  根据评估报告,截止评估基准日2005年10月31日,1万吨和3万吨锌冶炼生产系统资产(含土地使用权)和负债经评估的净资产为15,720.48万元,西部铟业经评估的净资产为548.78万元,西部铟业51%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279.88万元,上述两项资产的评估值为16,000.36万元。本次资产收购价格确定为16,000万元,交易价款由ST珠峰向西部矿业分期支付,ST珠峰将根据资产盈利和资金情况在5年内支付完毕。

  根据方案,本次拟收购资产在2005年10月31日经评估的资产总额为18,862万元,占ST珠峰2005年度合并报表资产总额的69.1%,属于重大资产收购行为。本次重大资产收购行为于7月20日已获得中国

证监会的审核批准,公司将于8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收购议案。

  由于本次重大资产收购是股改方案对价安排的组成部分,若8月9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否决公司重大资产收购方案,则股改相关股东会议取消,终止股改;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重大资产收购方案,而股改相关股东会议否决股改方案,则公司本次重大资产收购方案暂不实施。

  ST珠峰表示,本次资产收购的目的在于从根本上改善ST珠峰财务困难的状况,恢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通过收购质量优良、盈利能力较好的锌、铟等有色金属冶炼资产,使公司形成新的主营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现有经营格局将发生改变,主营业务将从

摩托车产品及零部件生产、销售转变为锌、铟等有色金属的冶炼、综合回收与销售业务,公司将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彻底摆脱经营困境,并随着经营状况逐步改善,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

审计报告,本次拟收购资产2003年、2004年及2005年简单合并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6,746万元、35,128万元和43,314.5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9万元、1,356万元和2,554万元。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拟收购资产2006年、2007年预测的合并报表净利润分别为3,144.76万元和3,028.99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