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润电力5.5亿港元收购集团两电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特约记者 杨勣

  华润集团控股72.1%的华润电力(0836.HK)上周五发布公告,将耗资约5.55亿港元向华润集团收购两家内地电厂的股权,以增加其装机容量。

  华润电力表示,将分别以约4.36亿港元及1.19亿港元,收购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
55%及云南华润电力(红河)有限公司65%的股权。

  按装机容量计,华润电力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第四大电力供应商。

  资料显示,阜阳华润电力主要经营位于安徽省的阜阳发电厂,该 电厂拥有两台640兆瓦的火电机组,分别在今年3月和6月投产,其2005年底净资产的账面值约为7.99亿元。

  云南华润电力主要运营位于云南省的红河发电厂,该电厂包括三台70兆瓦的水电机组,预期今年第4季度投入营运,其电力主要出售给云南电网,其2005年底净资产的账面值约1.47亿元。

  华润电力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开发更多大型高效发电厂,改善公司的发电及燃料结构。红河发电厂是华润电力兴建及管理的首个水力发电厂。公司还表示,如果出现合适机会,计划收购该两家电厂余下所有或部分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