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黄海橡胶上半年减亏近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海民

  在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严峻形势面前,黄海橡胶集团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了企业发展提速。上半年企业减负3000万元,同比减亏近亿元。

  今年以来全球胶价屡创新高,特别是天然胶实际采购价格已接近25000元/吨,较去
年同期提高了10000元/吨。天然胶和合成胶价格的持续走高,使得轮胎、乳胶和胶鞋等企业的经营成本大幅攀升,给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严重影响和巨大冲击。面对这道难题,黄海橡胶集团的 破解方式是:减人、减债、改革、发展、国际化经营、作风建设,倡导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其结果是,在胶价上涨使众多轮胎企业不堪重负的情况下,来自黄海橡胶股份公司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海橡胶全钢胎销售形势良好,尤其在产量提高的基础上不仅消化了去年近2万条的库存产品,而且产销率保持在105%以上、产值同比提高19%、产量同比提高14%、销售收入同比提高25%、出口创汇同比提高12%,经济效益同比大幅度提高。

  近日,黄海橡胶对公司全钢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预计8月份完成部分项目后,年底产量可比去年提高近1倍,年生产全钢胎能力可达到100万套。在确定“以全钢胎为重点、力推半钢胎、削减斜交胎”的产品结构调整目标后,将发展重点放在了高附加值产品上。

  来自中国橡胶协会对今年上半年国内轮胎行业前35家重点企业经济运行质量进行的统计结果,在效益普遍下滑,产销率只有93%的情况下,黄海橡胶的产销率却保持在103%以上,比全行业的平均产销率高出近10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