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珠峰股改借道重大资产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立民

  ST珠峰拟将重大资产重组与股改相结合,今日公布了股改方案。

  ST珠峰股改方案主要包括:重大资产购买和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两部分。其中重大资产购买为公司拟收购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1万吨、3万吨锌冶炼生产系统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以及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西部铟业公司51%股权,收购价为1.6亿元,公司将根据资产盈利和资金情况,在本次购买的资产交割完成后5年内向西部矿业支 付完毕。这一重大资产购买行为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审核批准。公司将于2006年8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公司表示,本次资产购买将使公司形成以锌、铟等有色金属的冶炼、综合回收与销售业务为主的新的主营业务和利润增长点,把公司引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彻底摆脱经营困境。根据中和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此次拟收购资产2006年、2007年预测的合并报表净利润都将超过3000万元,将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

  除了购买资产外,ST珠峰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还将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股股份对价,将共支付1000万股对价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是ST珠峰股改方案对价安排的组成部分,因此若8月9日召开的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否决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则股改相关股东会议将取消,终止此次股改;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方案,而相关股东会议否决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则公司本次重大资产购买方案也将暂不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