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空头行情的领先信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空头行情的领先信号
空头行情的领先信号
空头行情的领先信号

  □戴若·顾比

  上海市场形态的发展通常要领先于深圳市场类似形态的发展。这会给深圳市场的交易者带来优势,因为他们可以先观察上海市场的关键性触发信号如何发展,或者预期这些信
号也同样会在深圳市场形成,并根据这种预期采取行动。市场开始回落时,上海市场的回落是深圳市场回落的领先信号。

  上周,我们看到了这两个市场之间这种关系的一个变化:周四深圳市场成为了领先市场,股指下跌到图表所显示的趋势线以下。这是一个空头信号,而且它发生在上海市场发出类似信号之前。如果上海市场在本周也发出同样的空头信号,这将确认一个空头行情市场。这一空头的力量会将深圳市场下压到3900点处的支撑位(见图)。如果上海市场在趋势线上获得支撑,那么多头行情的影响仍然存在。这种影响之强可能会足以帮助深圳市场也开始回升。然而,这会使4350点处的阻力位更加难以逾越。以前起到支撑作用的趋势线将会作为阻力区位而起作用。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上海市场的多头行情图表形态,其特征就是一直提供支撑的长期上升趋势。市场的上涨已经触及到了一个阻力位。在两个市场中,阻力位与趋势线的结合同样都形成了多头上升三角形形态。上升三角形形态是多头行情的形态。三角形的纵向直边的测量结果被用来计算从图表形态进行突破的高度。我们把它的上边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标上A、B、C。从中间B部分的突破经常会很强。他们很有可能会到达所计算出来的价格目标。从三角形形态最后C部分的突破还不如B部分的突破强,交易者通常会将突破的目标价位降低10%。来自三角形形态最后部分的强突破大概有60%的概率。深圳市场的三角形形态更加难以限定,这使它成为一种较弱的形态。

  在以后的两周内,最重要的特征将是上海市场上升三角形形态将如何发展。上海市场三角形形态顶部的向上突破对深圳市场来说是多头行情的信号。上海市场一旦运行至三角形形态上边缘以上,积极的交易者就会在深圳市场买入筹码。上海市场如跌至趋势线以下,这对深圳市场来说将是一个很强的空头行情信号,深圳市场的交易者会采取保护盈利的行动。如果上海市场能够突破到三角形形态的阻力位以上,他们随时准备着再一次进入市场。

  (编译: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