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香港6月外汇基金达1.1万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香港金融管理局近日表示,截至6月底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达到1.1万亿港元,较5月底增加21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54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33亿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外汇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来自外币资产的利息及股息收入,
以及已购入但在下月才结算的证券增加,但有关增幅因外币投资的估值而被部分抵销。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政府提取财政储备及获认购而未交收的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减少,但 有关减幅因银行借款增加及外汇基金持有的港股的估值而被部分抵销。

  香港货币发行局账目显示,6月底的货币基础为2876亿港元,较5月底增加1亿港元,增幅为0.03%。6月底的支持资产增加11亿港元,为3226亿港元,增幅0.3%。支持资产增加,主要是由于来自投资的利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