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按区域落实楼市结构调控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近日,广州市规划局传出消息,明确广州将以全市平衡、整体控制的原则去执行建设部的规定,据悉具体操作方式是按区域而非单个楼盘来落实新政中“90平方米、70%比例”的指标。

  广州市规划局有上述表示,是因为日前该局发出一纸《住房结构比例统计数据表》引发了市场的诸多猜测。广州市规划局要求,从8月1日起,开发商在办理申领住宅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调整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业务时,立案申 请资料必须增加住房结构比例统计数据表,否则将视为资料不全,不予立案。由此,市场内议论广州也许会按单个项目来落实国家楼市结构调控新政的要求。

  随后,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潘安对外表示,要求

开发商填写住房结构比例统计数据表,是为编制长远的住宅建设规划以及交通、人口等其他规划研究提供更详尽的基础资料。至于如何执行新政要求,广州的操作原则便是全市平衡、整体控制,不会简单地从单个项目上控制70%的比例。

  据介绍,目前,广州的规划部门仍在继续接受开发商的项目规划报建。不过,等到9月份广州按中央要求向社会公布城市住房建设规划后,应会以区域为单位去落实70%的比例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