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方证券:短期股指面临方向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短期股指面临方向选择

  □东方证券 莫光亮

  近期大盘在央行公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QDII额度获批、国航过会等偏空消息打压下,一度表现得相对坚挺,但终究受宏观调控紧锣密鼓、扩容步步进逼的影响而连续下跌。周四中行一度短线企稳上涨,不仅未能对大盘发挥出关键性的带动影响,反而使得不少资金在中行拉升之际选择离场。

  短线技术面表面看较为严峻,沪综指连续收阴,失守5、10、20、30日均线,并直接威胁到下方60日均线。但实际上,下大盘破位的结论为时尚早,毕竟只要下周初出现一根中阳线,则短线技术形态又会明显好转。沪综指近三周收盘分别是1665.21、1665.33、1662.03点,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经历10余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后,短线势必面临方向选择。

  操作策略上,对当前大盘可采取跟随策略。若沪综指下周一明显放量上涨,或当日企稳、次日明显放量上涨,则仍可继续做多。反之,一旦市场表现疲弱,沪综指继续向60日均线贴近,则将其击破并下行至1580点附近的可能性大大增强,此时暂可短线减仓和离场观望。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

宏观调控政策,中行走势,扩空节奏。

  下周区间1655-1730点

  下周热点消费、

人民币升值、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