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申银万国: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申银万国:大盘进入阶段性调整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整理,但市场疲态初现,投资心态趋弱,下周大盘可能震荡探底,进入调整周期。

  影响近期市场的因素主要包括:一是新股扩容节奏较快,国航等大盘新股接二连三,市场有些不堪重负;二是资金面供应趋紧,在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对于升息的预期很高,盘中资金担心升息后可能改变未来资金的运行格局;三是从指数运行情况看,在经过几周震荡后,上升动力不断衰减,周五的下跌显现不进则退的信号,并一度有跌破前期整理平台的趋势。

  此外,从热点观察,从前一阶段每天二三十家个股涨停到目前不到十家,个股活跃度降低,挖掘难度增加,市场谨慎心态和观望气氛有增无减。因此在持续盘整后,行情可能出现阶段性调整。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市场扩容节奏。

  下周区间1610-1680点

  下周热点题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