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钢铁业协会副会长称应提高钢铁业外资准入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北京报道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冰生昨日表示,要严格限制外资进入我国钢铁企业,特别是特大型企业。

  罗冰生是在中钢协2006年第三次信息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的。他指出,钢铁工业是国家最重要的基础材料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不应该控制在外资手里。应提高外资准入门槛,以维护国家利益和行业利益。

  他说,今年炼铁、炼钢、轧钢的新增产能将分别为2300万吨、2500万吨和4300万吨。下一步要加大钢铁业跨地区集团化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的步伐。目前钢铁业重组有所进展,但步伐不大,根本问题是体制和机制问题,关键是要处理好国家、地方和企业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