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展望三季度 五把雨伞可避市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展望三季度五把雨伞可避市场风险

  7月下旬以来,股市进入雨季---个股易跌难涨、缓涨急跌,稍不留神,手中的个股就亏脱全部利润甚至被大幅套牢。

  股市雨天来临,我们该用什么手段防止风险,又该从哪里寻找避雨的雨具呢?

  今日本报将为你提供5把“雨伞”,助你在股市雨季中“遮风避雨”。

  三季度的操作策略已然明了,下面我们就该精心挑选雨具了---

  股市躲雨就选这五把伞

  消费股 机构增持 长期看好

  防雨功能

  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消费服务类股票是一个始终都不应被忽视的题材。随着基金二季度的大举增仓,即使后市大盘下跌,消费股调整幅度也有限。而随着新基金的不断介入,股价完全有可能再上台阶。

  研究员视点

  招商证券研究员胡鸿轲认为,商业零售板块是可以看好10年以上的板块,可重点关注苏宁电器、G中百、G银座等。

  国泰君安研究员乔奕则指出,未来5年行业容量和增长前景决定了长期持有食品饮料重点股票仍将获得不菲收益,如G五粮液、G燕啤、G惠泉等。

  联合证券的研究员认为,消费类股票的范围还包括旅游、医药等行业,如G黄山、G云白药等行业龙头仍具有相当大的机会。

  地产股 升值不断 上涨不停

  防雨功能

  汇改一年来,人民币汇率稳步上升,兑美元汇率成功突破了8:1大关。分析人士预计,人民币汇率仍有上行空间。

  地产股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只要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不改变,地产股就具备很大的投资机会。

  研究员视点

  中金公司地产行业研究员白宏炜认为,政府调控房地产的目的是稳定房价而不是让房价大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趋势下,房地产行业波动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当市场出现恐慌时往往是介入的好时点。

  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受益者,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将具备长期增长潜力,投资价值较高。

  重点个股:G万科、G招商局、金地集团

  设备股 电网改造 增速惊人

  防雨功能

  在国家电网改造的大背景下,电网设备已被公认为2006年最具成长性的行业。“十一五”期间国网和南网公司规划总投资规模超过2万亿,电网投资的年均增速可达20%,电网设备行业在“十一五”的前2~3年的增速将高于30%,利润增速可能达到40%~50%。

  研究员视点

  “坚持高成长才是高溢价的基础,长线看好输变电设备行业。”中信证券研究员刘磊表示:“从投资看,到2020年特高压交流和直流的投入约为4060亿元,其中交流为2560亿元,直流为1500亿元,现在能看到的2009年之前开工项目的金额至少超过500亿元,能够分享这块蛋糕的企业并不多”。

  建议关注一次设备的G特变、G平高;二次设备看好国电南瑞、G许继等。

  军工股 快速发展 火力十足

  防雨功能

  随着军队建设的加强和军工行业整合的推进,军工股也进入了一轮大牛市。

  研究员视点

  东方证券研究员陈刚指出,“十一五”期间是我国军工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军工集团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

  他认为,抓住军品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快优势民品的发展,是我国军工行业发展的必然之路。通过并购重组,资源整合,加快优势资源进入上市公司是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捷径。

  重点个股:G四创、新华光、G天鸟。

  重组股 不缺黑马 看准再骑

  防雨功能

  未股改公司中,大部分都是重组股,其中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近期,部分重组股开始走强,黄光裕重组中关村的消息出来前后,该股股价大幅飙升;酒鬼酒与中糖集团有联系,股价也连续涨停,根本不理会大盘的涨跌。因此,适当关注重组股的机会,可能躲过大盘的调整。

  研究员视点

  招商证券的一位研究员指出,下半年最大的机会在重组股。

  目前,重组股有一个特点,就是股价低,在选择个股时,应该重点关注一些股价较低、尚未股改、走势较强的,特别是已经公布了重组方案,或者重组可能性很大的公司。

  当然,重组股也有风险,就是很难把握重组的时间,一旦重组失败,对重组股将造成致命性打击,因此,炒作重组股,一定要注意止损。

  重点个股:中关村、酒鬼酒、美尔雅。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