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有量就会有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300余亿元算不算多?龙哥突然这样发问。芳姐说:深沪两市总成交量300余亿元在目前这个行情来看,算少。不过,回想前两三年,这个成交量足可以称为当年的天量水平了。要注意的是,这还不包括权证的成交量。

  龙哥说:所以,除了从点位上面去研判后市走向之外,从这个成交量的水平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只要两市量能水平不再继续大幅萎缩,例如不要萎缩到200亿元以内,就可以相信总体而言行情还不会有大的问题。我们知道,资金才是推动行情向前发展的真正动力,如果资金都在纷纷撤出,尤其是主力型资金纷纷退出的话,则难以想象行情会有更大的空间可言。

  大洋说:这两天市况反复,我看和“周三周四效应”有关。这一轮行情里,不是周三就是周四,大阴线往往都会出现在这个时候,上周我们就刚刚经历过一次大振荡。因此,在

宏观调控正在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形势由“偏快”调为“过热”的情况下,市场采取谨慎一点的态度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包括我们的康美在内,不少个股仍然具有很强的活跃度,这就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龙哥的判断是正确的。可以设想,一旦两市成交量下降到200亿元以下,类似这样强劲的个股活跃度肯定会难以见到。

  老炳说:我们昨日不是也做了一回短线,当天就有5个多点的收益吗?这是我的一名上海老友特意关照我的,上午我们买入时还在绿盘区域,我们的买入是在下跌1个多点的情况下逐步进行的。而到了上午11时附近,这只上海9字头的低价股就飙升了3个点,到收盘的时候更是再上一个台阶了。你们说,如果没有真金白银在那里拉拉抬抬,哪有个股逆市飙升?而如果场内还大大小小挤拥着这样的多头主力,个股怎会没有行情?是的,只要两市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行情就应该未真正逆转。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