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保利地产下周一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次流通量为1.2亿股,券商研究员多认为其定位于20元左右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保利地产(600048)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称,将于7月31日(下周一)在上证所上市,这将是重启IPO以来首家房地产企业上市,也是国家宏观调控以来首家房地产企业上市。

  该公司总股本5.5亿股,下周上市的是本次发行的1.5亿股中网上发行的1.2亿股,网下发行的3000万股三个月后上市。控股股东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承诺,其持有的30022.9522万股上市后锁定3年,其他股东持有的9977.0478万股50%锁定1年,50%锁定3年。

  该公司此次发行价13.95元,2005年每股收益为0.74元(摊薄),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5.40元。保荐人和主承销商为中信

证券

  截至目前,保利地产累计竣工商品房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销售面积201万平方米,在建207万平方米,位居中国

房地产百强企业前五名、广州市2005年纳税百强榜房地产行业第二名。该公司采取以广州、北京、上海等经济发展中心城市为重点,适度拓展其他区域中心城市的市场战略,已经由区域性房地产开发企业迅速成长为一家全国性大型房地产集团公司,目前在广州、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地拥有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

  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保利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为了避免同业竞争,条件成熟时保利集团可能注入剩余9家房地产公司资产。

  保利集团的前身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是1984年1月总参装备部和中信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保利地产董事长李彬海也是军旅出身,使得该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体现出了雷厉风行的军旅作风,具有强大的

执行力

  招商证券研究员余志勇预计该公司2006年每股收益1.07元,2007年每股收益1.42元,未来6个月估值中枢应19.26元,未来12个月的估值中枢在25.56元。

  中投证券研究员李少明预计,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43元和1.671元,未来3年内每股收益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0%。上市后合理定价将在19元附近。

  方正证券研究员邢铁英预计该公司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为1元和1.27元,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可能超过20元。

  

保利地产下周一上市

  图:保利地产董事长李彬海发表路演致辞。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