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汇率创新高 QFII弹药充足入市热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人民币升值的步伐继续向前迈进。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出7.975:1的新高。同时,QFII的审批速度继续稳步推进,7月19日,外管局批准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QFII投资额度1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人民币资产对QFII的吸引力非常大,而QFII也将继续加大对优质A股的买入力度。

  昨日,G华海(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1,昨收盘12.44元)和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3,昨收盘11.31元)公布2006年中报,中报显示,有5家QFII出现在G华海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两家QFII出现在伟星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

  复牌后,G华海涨4.45%,盘中最大涨幅为7.47%;伟星股份涨3.1%,盘中最大涨幅为7.2%。

  另外,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QFII重仓股,也在昨日逆市上涨。

  QFII弹药充足

  在成功抄到沪深股市的历史大底后,QFII继续在A股市场囤积粮草。今年5月以来,QFII额度继续大幅增加。

  从5月17日到7月19日,外管局批准了5家QFII共计6.7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目前,QFII的投资额度已经超过70亿美元。

  分析人士乐观预计,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QFII增资的愿望非常强烈,到今年年末,QFII的总投资额度可能会突破100亿美元。

  QFII获利丰厚

  从今年QFII投资的品种来看,大都有不俗表现,QFII获利丰厚。

  比如G华海,QFII就成功抄了个大底。QFII是在今年一季度开始介入该股,当时正是该股表现最低迷的一段时间,股价在8.8元~11元震荡筑底,海富通收益、海富通成长两只基金在去年底还持有1000万股,但一季报显示其退出了前10大流通股股东,而以摩根士丹利、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为代表的4家QFII,却大举杀入。

  今年二季度,G华海股价震荡上涨,QFII继续加仓。G华海中报显示,QFII盖茨基金会新进入前10大流通股股东,这样,目前总共有5家QFII持有G华海。而在昨日,G华海大涨4.45%,一举向上突破。

  另外,QFII重仓持有的G上港、G南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在今年大幅上涨,QFII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QFII重仓股值得关注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陆续公布,QFII在今年上半年建仓的品种以及QFII重仓股,也逐步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

  截至昨日,QFII已经在超过10家上市公司的中报中出现,其中有4只医药股,这充分说明了QFII的投资偏好,另外,有3只中小板股票出现,表明QFII开始发掘高成长性的品种。

  分析人士认为,QFII代表了国际化的投资理念,相比国内一些基金和券商,其投资理念更显超前,因此,普通投资者在选股时把QFII的动态作为参考,有希望获得超额投资收益。

  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